复杂动物

WE SHALL OVERCOME

三十代大叔的爱情

 * 言切,微枪弓,骑姬,金枪


*七夕生贺


*让撒糖来的更猛烈些吧!


*现代背景,OOC请注意


*其实应该叫中年人的恋爱大作战才对?




1.


“老爹!”


卫宫 现冬木市警官 重度烟民 垃圾食品爱好者 三十代大叔 猫耳持有者 切嗣听见儿子的声音,赶紧把手里的汉堡一口吞进了嘴里,然后趴在榻榻米上,一副刚被吵醒的样子。


门被猛的一下拉开,卫宫 管家 士郎站在门边,卫宫切嗣又一次感叹,眼前这个白色头发黑色皮肤壮的不得了的少年竟然是那个咿咿呀呀叫着自己老爹老爹的可爱小男孩。他总觉得这个生长过程有一些不对。


“你又再吃汉堡!”卫宫士郎看着眼前穿着墨绿色和服嘴角残留着面包屑的大叔,下定决心今天留库丘林一个人在家里吃饭。


“偶尔吃一下没什么的,”卫宫切嗣摆出一副死不认错的表情。“你怎么回来了阿茶?”


“路过超市买了点菜给你送过来,没想到你下了班却在吃汉堡。”卫宫士郎重重地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在桌子上,活像逮到小孩子偷看电视的家长。“老爹你难道没有自己做过饭吗?”


卫宫切嗣不愿意承认自己曾试过一两次的简单菜肴最后都变成了黑暗料理,便换了一个话题。“库丘林呢?”


“他去他表弟家了。”卫宫士郎没有说出是自己将他轰出去的事实。“今天晚上我来做饭。”说完大步走向快要结了一层灰的厨房。


经过半个小时的清洁厨房,一个小时的打扫客厅以及半个小时的做饭时间,卫宫切嗣坐在饭桌旁,拼命扒着桌上的饭菜,没有理会对面一脸忧心忡忡的卫宫士郎。


最终等卫宫切嗣吃完后,卫宫士郎清了清嗓子,一脸郑重地说。“老爹,我有一件事考虑很久了——”


“我不会再吃汉堡了,”卫宫切嗣立马抬起头。“也会少抽烟。”


“——我和伊莉雅商量过了,我们打算帮你找一个对象。”


卫宫切嗣突然觉得,自己的三观和刚刚吃的饭菜一样一点不剩地掉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爱丽阿姨已经和阿尔托莉雅结婚这么久了,你总不能还是幻想着能够和爱丽阿姨复婚的。”卫宫士郎的语气听上去在教育小孩子一样。“你总要找一个人继续生活下去的。”


“我只要爱丽。”卫宫切嗣对于自己早已离婚并出柜的前妻依旧持有无比的执念,虽然无关爱情。“再说了有伊莉雅复婚也不是不可能——”


“老爹!”卫宫士郎重重地放下筷子。“这是爱丽阿姨的主意!”


听到这个,卫宫切嗣只好讪讪地看着自己碗里剩下的米粒。“她和那个女人生活的很幸福吧?”


看见自己的老爹像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小男孩,卫宫士郎也有些不忍心,语气软了下来。“阿尔托莉雅照顾地她很好,她们正在考虑领养一只猫。老爹你也需要找一个人来照顾你了,不能再天天吃快餐抽烟过日子。”


“我已经是三十岁的大叔了,再怎么找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卫宫切嗣立马反驳道。


“库丘林说他认识一个人,是某个大学的教授兼神父,离了婚,有一个女儿,和伊莉雅同岁,他对你很有兴趣,如果愿意的话这个星期天在冬木市教堂见面。”卫宫士郎拿出手机,递给卫宫切嗣。“这是他的电话号码。”


卫宫切嗣拿过手机,一串号码旁边写着联系人的名字。


“言峰绮礼?”卫宫切嗣回想了一下。“言峰璃正的儿子?”


“嗯,老爹怎么会知道?”


“我曾经有一次出勤,是他给被害人主持了葬礼。”卫宫切嗣回想起那张白发苍苍的脸。“况且言峰这个姓氏比较少见。”


“那么这个星期天早上十点,他主持完弥撒你们聊聊,我和库丘林也会去。”卫宫士郎说完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穿的好一点,那套风衣就不错,不许抽烟。”


卫宫切嗣后悔自己这么轻易地被一顿饭收买了。




2.


圣歌的最后一个尾音终于结束,众人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教堂里。


“愿主保佑他虔诚的信徒。”


“老爹醒醒,”卫宫士郎用手肘推了推身边昏昏欲睡的卫宫切嗣。“弥撒结束了。”


卫宫切嗣的眼皮颤颤巍巍地睁开。‘这个无聊的仪式终于结束了。’他甚至连今天讲的是新约还是旧约都不知道。


大部分人都走了,但还是有三三两两的人围在圣坛旁边和神父交谈着。“走吧切嗣。”库丘林在一旁对卫宫切嗣说道。


神父看到库丘林走来,朝周围的人说了句抱歉便走上前。“让你们久等了,真是抱歉。”


“不用,”卫宫士郎推了推自己的老爹。“这是我的父亲卫宫切嗣,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啊卫宫先生,请多指教,”神父伸出一只强有力的胳膊。“我听库丘林讲了很多关于您的事情。”


“过奖了,言峰先生,士郎也向我提起过您。”卫宫切嗣看着面前高出自己两个头的神父,突然感到了一种压迫感。“您经常在这里布道?”


“只是偶尔,家父是这里的管理人,我只是在他不在的时候当帮手罢了。”神父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我一般都在大学里当讲师。听库丘林说您是刑警?”


“已经很久没有出过外勤了,也不算是刑警,最多是个负责人。您是教师?”“算是吧,更多的时间都是在做研究。”“是哪方面的研究呢?”“中世纪历史以及宗教。”


怪不得讲起宗教滔滔不绝。卫宫切嗣内心觉得面前的人生活和这个教堂里的气味一样一成不变让人有些昏昏入睡。


卫宫士郎见两人交谈自如,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那么我们先找个地方坐着吧。”神父点了点头,卫宫切嗣也嗯了一声。四个人冲着大街的方向走去,库丘林和卫宫士郎走在前面,卫宫切嗣和神父走在后面。


现在是三月,温暖的阳光驱散了还有些寒冷的空气,道路两旁的树已经生出了瑟瑟发抖的嫩枝,看上去像个畏畏缩缩的孩子。卫宫切嗣有些不习惯突如其来的光线,眯起了没有高光的眼睛。


“您有一个女儿?”神父侧头问道,高大的身材让他的脸笼罩在阴影中。


“对,她七岁了。”提起伊莉雅,切嗣的语气变的十分温柔。“您好像也是有一个女儿?”


“嗯,她也七岁了,在教会学校。”神父的语气还是淡淡的,没有任何起伏。“您的女儿也应该上小学了吧?”


“嗯,她今天去她妈妈家了。”卫宫切嗣突然想起眼前的神父失去了妻子,有些后悔提起这个话题。


神父好像并没有在意这个,继续说了下去。“冬木市的教育还是让人放心的,但送卡莲去教会学校是我父亲的意思。”


卫宫切嗣点了点头,这个话题就此终结,两人继续向前走着。


神父刚想再度开口的时候,切嗣的手机响了。


“爸爸快来接我吧!”伊莉雅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听上去十分着急。“妈妈和阿尔托莉雅阿姨要出去。”


卫宫切嗣有些尴尬,神父开了口。“没有关系,您先去接您的女儿吧。”


“失礼了,言峰先生。”卫宫切嗣见神父这么说,便匆匆朝路边的方向走去,伸手试图拦计程车。卫宫士郎和库丘林转头却看见卫宫切嗣跨进计程车神父在一旁看着的场景。


“出了什么事吗言峰先生?”卫宫士郎首先问道。


“没什么,卫宫先生去接他的女儿了。”神父的声音听上去大提琴那般低沉有磁性,亚麻色的眼睛里隐隐有着一种不明的情愫。




3.


“那个神父对你很满意,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和他见一面。”


卫宫切嗣差点忘了这回事,毕竟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情了。


“他说他会带他的女儿过去,让你也带上伊莉雅。”卫宫士郎喝了一口茶。“你怎么想的老爹?”


“他人不错,但是,”男人试图找出一个形容词。“他和我没什么共同话题。”


卫宫士郎差点摔了自己手里的茶杯。


“老爹你知道给你找一个适合的对象有多难吗?这个年纪的男人和你一样离了婚的就和会解微积分题的小学生一样难找,库丘林说言峰绮礼是他们那里的黄金单身汉,整条街的大妈都想要把自己的女性亲戚介绍给他,但是都被他拒绝了。”卫宫士郎苦口婆心地教育着自己的老爹。“但是人家现在觉得你不错,想要和你深入交往一下。”


“那干脆不交往好了。”卫宫切嗣这几天有些想念汉堡。


“绝对不行!”卫宫士郎很清楚自己老爹打的是什么小算盘。“你绝对不能再天天吃垃圾食品抽烟过日子了!一定要有人来照顾你!这个星期六你带上伊莉雅去见言峰绮礼,我这就和他打电话。”说完卫宫士郎走到院子里拿出手机。


“喂,言峰先生吗?啊是我,卫宫士郎,卫宫切嗣的儿子。是这样的,父亲答应了,这个周六他有空。不用谢,言峰先生太客气了。嗯,泰山餐厅?好的,中午是吗?嗯,好的,再见。”说完挂了电话,转向一脸生无可恋表情的卫宫切嗣。“星期六中午,泰山餐厅。”


卫宫切嗣突然觉得自己的儿子和肥皂剧里天天愁自己女儿嫁不出去的大妈一样。


“又不是让你去吃爱丽阿姨的料理一样,不要一脸愁大苦深的样子。”卫宫士郎冷冷地盯着自己的老爹。“即使没有结婚的意思,当作交朋友不就好了。”


卫宫切嗣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句话是有点道理的。




以双份香草冰淇凌为借口,卫宫切嗣最终将伊莉雅从电视机前拖了出来,梳头洗脸穿戴好之后,穿着自己上次的那件风衣领着一脸不开心的伊莉雅出了门。


计程车很快就到了泰山饭店,伊莉雅望着位于深山的中国饭店,明白自己的香草冰淇凌很可能泡汤了,便撅起了小嘴,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爸爸等会会和一个叔叔一起吃饭,那个叔叔有个女儿,和你一样大,吃完饭我们就带你去吃冰淇凌。”卫宫切嗣蹲下来哄着自己的心爱的银发小仙女。


“还有鲷鱼烧。”伊莉雅见自己的老爹如此好说话便登鼻子上脸。


“好,爸爸答应你。”卫宫切嗣咬咬牙答应道。“但是回去要好好刷牙。”


进了泰山饭店,老板戴着一副圆眼镜,客气地迎上来。“是言峰先生的客人吗?”


“嗯。”看来言峰绮礼是这家店的常客了。


“里边请。”老板恭敬地领着卫宫父女两人来到一个包厢里。


拉开包厢的门,言峰绮礼站了起来,连同身边的小女孩。“卫宫先生。”言峰绮礼没有穿僧袍,而是穿了平常的便服,但脖子上依旧挂了一个十字架项链。“这是我的女儿卡莲。”一旁的小女孩点了点头。“请多指教。”她的头发同伊莉雅一样是漂亮的银白色,鬈曲地垂在后背和胸前。


“这是伊莉雅。”卫宫切嗣蹲了下来,将伊莉雅领到卡莲面前。“请多指教,言峰叔叔,卡莲。”伊莉雅的不满消除了一些,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眼前一脸淡漠的小女孩。“我很喜欢你的眼睛,看上去——”伊莉雅努力地寻找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和蜂蜜一样。”


小女孩愣了一下,脸上出现了一个惊奇的微笑。“谢谢,你的眼睛也很漂亮,和红宝石一样。”卫宫切嗣见两个女孩相处的很融洽,松了一口气,抬头碰见言峰绮礼和善的眼神,又低下了头。


很快这场本来很不愉快的见面变成了两个小女孩的故事会。望着一旁听卡莲讲故事一脸憧憬的伊莉雅,卫宫切嗣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伊莉雅看上去很不像你,”言峰绮礼突然省去了敬语。“她很像她妈妈?”


“她看上去的确像是我太太的翻版,”卫宫切嗣因为伊莉雅开心的缘故,毫无高光的眼神焕发出了些许光彩。“卡莲呢?”


“嗯,一样。”言峰绮礼望着自己的女儿。“但克劳迪娅比她更喜欢说话一些。”


克劳迪娅,这就是他死去的妻子的名字吗?


“她的姓,好像还有紫阳花的意思?”卫宫切嗣皱了皱眉头。


“的确,”言峰绮礼谈起自己的前妻,表情并没有很大波动。“她很喜欢紫阳花,这个名字很配她。”他脸上看上去并没有对亡妻的怀念,面无表情地和在讲述一个普通朋友一样。


这时候包厢的门被拉开,身着旗袍的服务员小姐端着一盘冒着热气的红色不明物体。“请慢用。”说完又放上了一盆白饭。


“这是?”卫宫切嗣看着面前的红色料理,突然觉得胃部有些异样。


“这家店的招牌菜,中华料理麻婆豆腐。”言峰绮礼将白饭盛在碗里,又浇上一勺麻婆豆腐,放在卫宫切嗣面前。冒出的热气和辣味让卫宫切嗣长期被垃圾食品摧残的胃感到有些不舒服。


最终在言峰绮礼期待的眼神和伊莉雅疑惑的眼神下,卫宫切嗣舀了一勺麻婆豆腐饭放入口中。


辣死人了,这是他的第一感觉。但辣味过后豆腐的顺滑和肉末的香味融合在一起让他的唾液腺不由得分泌出许多口水,两侧腮帮有些酸疼。


“……很好吃。”卫宫切嗣努力地咽下这口让他觉得自己的食管被灼伤的奇异料理。


言峰绮礼看上去像是得到了录取通知书的高中生一般。“你喜欢就太好了。”说完给剩下的人都盛了一碗。伊莉雅见一向只吃垃圾食物的父亲也在大口大口地吃这道看上去十分可怕的料理,便放心的尝了一口,结果就是卫宫切嗣急忙叫服务员上了一杯冰水。


“你还好吗伊莉雅?”卫宫切嗣望着一边大口喝水一边大口吃饭的女儿,有些担心。


“没事爸爸,就是有点辣而已。”伊莉雅虽然觉得自己的胃快被辣椒灼伤,但依旧抵挡不住豆腐和肉的香气。卫宫切嗣见状只好回到自己的麻婆豆腐饭里努力奋战着,言峰绮礼和卡莲从容不迫地大口吃着,好像辛辣的辣椒对他们而言毫无作用一般。


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午饭,卫宫父女终于倒在椅子上,觉得自己需要长时间的睡眠和大量的冰水才能消化胃里鼓鼓囊囊的辣味豆腐肉末。言峰绮礼和卡莲优雅地擦了擦嘴,分别望向身边的父女两。“我们去游乐园吧。”伊莉雅支起身,记起了父亲进门前的约定。“去吃鲷鱼烧。”卫宫切嗣没有反对,他觉得自己需要这种甜蜜的少女食品来拯救自己濒临罢工的胃。


经过几次小纷争,卫宫切嗣成功说服了言峰绮礼,给这顿饭买了单,毕竟还是在他可以支付的范围内。四人叫了计程车驶向山下的游乐园。


到了游乐园,伊莉雅急忙跑到小吃摊前,买了两份鲷鱼烧和棉花糖递给卡莲。两人走在前面,卫宫切嗣可以听见自己女儿银铃般的笑声。


“看来卡莲很喜欢伊莉雅。”言峰绮礼和卫宫切嗣并排走着,望着女孩们走在前面交流着什么。“她一般不会和别人说很多话。”


“伊莉雅也很喜欢卡莲,”卫宫切嗣盯着一蹦一跳的伊莉雅。“我好久没有听到她这么笑过了。”他突然感到有些内疚,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你可以多带她去教会,卡莲经常在那帮忙。”言峰绮礼盯着卫宫切嗣,一脸真挚。“也许我们也可以多聊聊?”


“我知道了,我会带伊莉雅去的。”卫宫切嗣对于言峰绮礼的提议并不反感,只是有些意外。“谢谢你的提议。”


沉默了一会,言峰绮礼又开口了。“你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人来帮你吗?”


“伊莉雅上小学了,平时接送都是爱丽去的,偶尔士郎也回去帮忙。我除了准备三餐和督促她写功课,并没有做什么其他的。”卫宫切嗣想起自己最近检查功课发现一知半解的事情,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个称职的好爸爸。


“她的小学是在教会旁边的那所吗?”言峰绮礼思考了一下问道。


“是。”卫宫切嗣承认了。“那里离爱丽的家比较近。”


“以后我可以接送她,晚饭和写功课也可以在我家进行。卡莲总是说一个人很无聊。”


卫宫切嗣愣了一下。他承认自己对这个提议十分动心,但他也明白这是言峰绮礼对自己的暗示。


“如果你不愿意也没有关系,毕竟我们才认识两周,”言峰绮礼见卫宫切嗣有些犹豫,便扭过头去。“你完全有理由对我不放心。”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卫宫切嗣连忙解释道,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些慌张。“我觉得这个提议很好,那么就麻烦你了,言峰先生。”


“没有关系,”言峰绮礼的嘴角扬起一个微笑,卫宫切嗣有些发愣。“举手之劳而已。”


两人的手指在这个时候不经意地触碰了一下,卫宫切嗣感受到了男人温暖的体温从手指稍传来,一直穿到自己的大脑里隐隐发麻。


太阳下山了,言峰父女和卫宫父女站在游乐园门口,两个小女孩依依不舍地道别。


“那天我们再去找卡莲和言峰叔叔玩吧爸爸。”伊莉雅抬头望着自己的父亲撒娇道。


“以后放了学让言峰叔叔来接你好吗,晚上就在卡莲家吃饭,和卡莲一起写作业。”言峰绮礼蹲了下来看着伊莉雅。


“真的吗?”伊莉雅惊喜地睁大了眼睛,望向自己的父亲。卫宫切嗣点了点头,伊莉雅一脸开心地笑了。“谢谢爸爸!以后就劳烦言峰叔叔照顾了,请多指教!”说完向言峰绮礼鞠了一躬。言峰绮礼笑了笑,摸了摸伊莉雅柔顺的长发。“请多指教,伊莉雅。”


卫宫切嗣走到卡莲身边蹲下来。“以后伊莉雅就请你多多指教了。”“没关系,卫宫叔叔。”卡莲望着眼前一脸温柔的男人,绽开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回到家后,伊莉雅兴高采烈地和卫宫切嗣讲述她和卡莲今天发展迅速的友谊,红色的双眸和天上的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卡莲说她也喜欢猫,在她的家里有一只英国短毛猫,是灰色的,眼珠和玻璃一样漂亮,她还说如果我去她家的话就可以和那只猫玩,”伊莉雅一边说一边比划着。“爸爸我觉得卡莲好棒!言峰叔叔也是!”


“嗯,”卫宫切嗣抱起自己的女儿。“是时候该睡觉了,洗澡刷牙之后就要熄灯了啊。”伊莉雅嗯了一声,走进浴室。


给伊莉雅讲完睡前故事后,卫宫切嗣关上了女儿的房门,走到阳台上点燃嘴里的香烟。


下午游乐园里双手不经意的碰触竟然能让自己慌了神,卫宫切嗣突然有了一种惴惴不安的感觉。


自己该不会喜欢上那个只见过两面的神父了吧?


把这个听上去荒唐可笑的假象全盘否定掉之后,卫宫切嗣弹了弹烟灰,望着头上的星空。


头一次有别人这么照顾伊莉雅,自己当然会觉得感激。卫宫切嗣得出这个解释后,满意地掐灭了香烟,进门洗澡睡觉。


自己对于那个男人只是有些依赖罢了。




4.


之后的几个星期,卫宫切嗣下了班总是走过几条马路去教会旁的一栋洋房里,看着伊莉雅和卡莲一同写作业,那条灰色的英国短毛猫也同他熟了起来,每次都热切地蹭蹭他的腿然后跑到言峰绮礼的怀里舒服地躺着。晚上就在言峰绮礼的家里吃饭,卡莲的手艺虽然比不上卫宫士郎,但也是可口的家常菜,吃完饭后两个小女孩总会到书房里看书,留下两个大人和一只猫在客厅里看无聊的肥皂剧。这样的日子让卫宫切嗣久违地感到舒心,虽然他依旧有时候会想念汉堡和薯条。


得知父亲和妹妹每天都去言峰绮礼家后,卫宫士郎松了一口气。他虽然有些担心这样的日子来的有些快,但看到卫宫切嗣不再吃垃圾食品感到十分欣慰。


“喂,”库丘林推了推自家出神的恋人。“你老爹和言峰绮礼到了什么地步了?”


“我不知道,”卫宫士郎转过头,手里的杯子捂久了有了些温度。“但现在伊莉雅是言峰绮礼接送的,而且老爹和她晚上吃晚饭才走。”


“你老爹一定是爱上言峰绮礼那个老男人了,”库丘林打开空调,缩回自己恋人旁边。“不过言峰璃正那个老家伙还不知道这些。”


卫宫士郎猛的扭头。“你什么意思?”


“言峰绮礼的老爸还不知道言峰绮礼是,”库丘林做了个“同性恋”的口型。“但是言峰绮礼说他不在乎这个。”


“老爹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卫宫士郎突然觉得事情变的有些严重起来。“你当时怎么没和我说?”


“言峰绮礼都说了他自己不在乎这个了。”库丘林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了?你去哪里?”看见卫宫士郎起身穿上外套。


“出去,晚饭你自己找点东西吃。”


“喂Emiya!”库丘林跳了起来。‘算了到迪卢木多家蹭饭好了。’虽然不想见到他家那个一脸嘲讽的金皮卡,库丘林为了自己的肚子还是妥协了。




“喂,阿茶。”卫宫切嗣用肩膀抵着手机穿着外套。


“今天晚上你回来吃,我有事和你说。”卫宫士郎的声音听上去十分郑重。


“伊莉雅还在言峰绮礼家。”卫宫切嗣有些惦记今天的肥皂剧剧情,昨天的反派到底有没有被足智多谋的男主捕获。


“说完了我就去接她。”卫宫士郎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快回来,我做了你喜欢吃的乌冬面。”然后挂了电话。


给言峰绮礼打电话说自己今天晚上不能去之后,卫宫切嗣听见电话那头磁性的声音有些失望。


“记得告诉我今天晚上的剧情。”“嗯,我知道了。”说完两人同时挂了电话。


匆匆回到家已经是晚饭的时间,卫宫切嗣发现自己的儿子端坐在饭桌前,面前摆着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乌冬面,他面前的那碗一口未动。


“先吃饭吧。”在卫宫士郎开口前卫宫切嗣说,然后洗了个手坐下用筷子挑起面条吃了一大口,汤汁和牛肉都是满分。


吃了几口后,卫宫士郎放下了筷子,望着依旧大口吃面的老爹。“今天库丘林和我谈起你和言峰绮礼的事情,我们都对你们的进度表示开心。”


“嗯。”卫宫切嗣没有对儿子的话太上心,依旧吃着自己的面。


“但是库丘林和我说了一件事,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卫宫士郎清了清嗓子。“言峰绮礼的父亲不知道他和你交往的事情。”


卫宫切嗣突然咽下了自己嘴里的面,轻轻地放下筷子。


“言峰璃正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喜欢同性。”卫宫士郎虽然有些不忍,但还是狠心说了出来。“也不知道他的儿子在和一个警察交往。但是言峰绮礼本人说他不在乎他的父亲怎么想。”


“我不会继续和言峰绮礼交往的。”卫宫切嗣没等儿子说完便说道。“毕竟我还是明白,不要破坏别人的家庭。谢谢你告诉我这个阿茶。”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和言峰绮礼做朋友也无所谓,”卫宫士郎看见老爹这样十分内疚。“我还会叫库丘林帮你找别人的。”


“不用了,”卫宫切嗣觉得心里有块东西突然不见了,空空荡荡的。“我本来和言峰绮礼也只是朋友关系,没什么其他的打算。毕竟三十多岁了,也不用找个人了。”说完继续扒着自己碗里剩下的面,直到剩下一点汤。“快吃,面要凉了。”卫宫士郎愣了一下,拿起筷子吃着自己的乌冬面,内心五味陈杂。


很快面都吃完了,卫宫士郎起身。“你和我一起去接伊莉雅吗?”


“你去吧,我想整理一下家里,”卫宫切嗣的声音闷闷的。“好几天没有收拾了。”卫宫士郎没有反对,起身出去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卫宫切嗣走到阳台上,摸了摸口袋却没有找到烟盒,应该是落在言峰绮礼家里了。卫宫切嗣只好放弃,翻箱倒柜找到一盒自己不舍得抽的好烟,点燃一根叼在嘴里,同廉价烟草不同的尼古丁的气味弥漫在鼻腔里。


言峰璃正若是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个同性恋,一定会大发雷霆吧。卫宫切嗣构思着那张古板的脸因为生气而颤抖,脸上的皱纹形成深深的沟壑把狭长的眼睛几乎全部笼罩住的场景,突然觉得有些好笑,手指不听使唤地颤抖起来,烟灰弹到了楼下的花盆里。


不管怎样,他最终还是会遵循他父亲的意见吧,毕竟在女儿的教育上都作出了让步,这样的人应该会对父亲言听计从的。卫宫切嗣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明明和他没有关系,也开始和个情窦初开的女中学生一样多管闲事起来。他感觉自己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连开始都没有,说什么可惜结束了,从头到尾自己都没有向他展示出一点愿意一起生活的意思,倒是辜负了他费尽心思向自己示好。这段关系的结束,对他而言也算是一种解脱吧,不用那么努力讨一个奇怪的大叔的欢心。


卫宫切嗣掐灭了烟头靠在墙上,一种莫名的疲倦感突然涌了上来。


“爸爸,今天你怎么没有来?言峰叔叔问我你去了哪里,他还说你把东西忘在他家了。”伊莉雅的声音突然从门边传来,卫宫切嗣刚进来她就扑到了他的怀里,看上去一脸担心。


“爸爸没事,只是阿茶哥哥找爸爸有点事要谈。”卫宫切嗣蹲了下来。“以后还是哥哥还有妈妈去接你,言峰叔叔家也不去了。”


“为什么爸爸!”伊莉雅一脸不高兴。“我和卡莲约好了明天一起做手工 ……”声音听上去十分委屈。


“你周末可以去和卡莲玩啊,平常的话还是要回来做作业吃饭,爸爸会和你一起写作业。”卫宫切嗣努力让自己的女儿开心起来。“好吗伊莉雅?”


“好吧,”伊莉雅看上去十分难过,但依旧答应了父亲的请求。“为什么你不去言峰叔叔家了?”


“因为,”卫宫切嗣的声音有些颤抖。“有些事情,伊莉雅还不能理解,等你长大了之后才行。”


“好吧爸爸,”伊莉雅看着爸爸这个样子,有些难过。“但是我觉得言峰叔叔很在乎你,你也很在乎言峰叔叔。”


“嗯,”卫宫切嗣绽开一个微笑,看上去有些凄楚。“但是很多事情不是两个人在乎就可以的,伊莉雅以后就明白了。先去睡觉吧。”说完起身摸了摸伊莉雅的头。“晚安。”


“晚安,爸爸。”伊莉雅踮起脚尖,亲了一下卫宫切嗣的脸颊。“祝你做个好梦。”


“祝你做个好梦,伊莉雅。”卫宫切嗣拥抱了女儿。“好了快去睡吧。”伊莉雅听话地走进浴室。


没有讲睡前故事,伊莉雅就睡着了。卫宫切嗣亲吻了女儿的额头,关上了门,回到阳台上看着天空上的星星。


快到夏夜,星空格外晴朗,北极星座的所有星星都能用肉眼看到,卫宫切嗣虽然对星座一窍不通,但还是认出了大熊座和小熊座,多亏了伊莉雅的地理课本。


两个星座紧紧相依的样子,看上去很幸福啊。卫宫切嗣望着大熊座和小熊座发了一会呆,然后走进自己的房间,一夜无眠。




5.


之后的一个星期,言峰绮礼时常发来短信,问伊莉雅愿不愿意和卡莲一起出去玩,卫宫切嗣都没有回复,渐渐地也没有了联系。


一个星期五,卫宫士郎打来电话。“我今天有点事,不能去接伊莉雅了,我叫了爱丽阿姨去,她说她大概五点半去接。”


“好的我知道了。”卫宫切嗣说完挂了电话,专心地整理着交通违规记录。


整理完之后卫宫切嗣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指针指向五点。


这个点,教会应该没有人了,不用麻烦爱丽去接她了。卫宫切嗣说完走出警署,叫了计程车去伊莉雅的学校。


到了门口,卫宫切嗣意外地看见了自己前妻的身影,以及她的新伴侣阿尔托莉雅,两个人站在学校门前和什么人说话。卫宫切嗣很久没有见到爱丽斯菲尔,刚叫计程车停下的时候看清楚了和她们讲话的人是谁,顿时心脏漏了一拍。


言峰绮礼,他怎么有时间在学校门口和自己的前妻和她的新伴侣一起聊天?卫宫切嗣觉得自己面前的景象就和自己的养母,已逝的警官娜塔利亚卡明斯基偶然碰见士郎一样巧,但是继续看了下去。


阿尔托莉雅站在一边和伊莉雅说话,爱丽斯菲尔则在咯咯笑个不停,看上去言峰绮礼的话十分让她开心。卫宫切嗣回想了一下,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她没有露出过如此开心的笑容,不由得有些不爽。


“喂,你还下不下车?”司机有些烦了。“快点!我还要去吃晚饭呢!”


“请再等一下,很快就好,”卫宫切嗣掏出多于车费的钱。“拜托了。”司机嘟囔了几句,收下了钱停在原地。


“爸爸!”这时伊莉雅转过头来,对上了卫宫切嗣的眼神。爱丽斯菲尔和言峰绮礼转过头,分别向卫宫切嗣的方向走来。


“请往前面开!”卫宫切嗣突然慌了,催着司机。“开到哪里?”“随便那里都好,只要去别的地方。”司机骂了几句,但还是开走了,卫宫切嗣从后视镜里看见了两人的身影以及一脸不解,伊莉雅朝着自己拼命挥手。


但最终,卫宫切嗣还是逃走了,像只看见了狗的猫咪一样。他觉得自己没有勇气看见言峰绮礼,特别是爱丽还在场的情况下。


回到家的时候,卫宫切嗣觉得自己的心依旧提在嗓子眼,他深呼吸了几次,振作了起来打开车门。


“爸爸你回来啦!”卫宫切嗣刚转身就感觉到一个小人扑到了自己怀里。“刚刚为什么要逃走?”


卫宫切嗣刚想向自己的女儿解释的时候,他又一次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言峰绮礼站在自己的家门口,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


“是言峰叔叔送我回来的!”伊莉雅兴高采烈地说。“还说我明天可以和卡莲一起去找远坂凛和间桐樱去间桐叔叔的书店玩。”远坂凛和间桐樱是伊莉雅在班上的同学,间桐雁夜则是间桐樱的父亲,经营着一家书店。


和伊莉雅说了几句话后,卫宫切嗣走上台阶,看着言峰绮礼。“麻烦你了,天色不早了,卡莲应该等你等急了吧。”


“她今天在远坂家吃饭,我晚回去也没有关系。”卫宫切嗣突然想起来,远坂时臣和言峰绮礼的私交非常好。“我能进去坐一会吗?”


无法拒绝男人十分合理的请求,卫宫切嗣只好打开了房门。“家里那么乱请不要介意。”


 环顾着有些陈旧的沙发,还算整洁的茶几和餐桌,微微打开的阳台门以及放在阳台上的烟灰缸,卫宫切嗣觉得自己的清洁工作做的还不错。


“你的家看上去很不错,”言峰绮礼环顾了一下四周。“墙的颜色暗了点,换成白色采光会更好一些。”卫宫切嗣点了点头。“脱鞋就可以了,我昨天晚上打扫过卫生。”说完脱下自己占了些许灰尘的皮鞋,伊莉雅乖巧地放下书包,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说是要看书,等吃饭的时候再叫她。卫宫切嗣清楚地看见了她嘴角一丝狡黠的笑容,像是洋洋得意自己的计划成功了一样。


和士郎一样,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被女儿卖了的三十代大叔在内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端来冲好的咖啡,卫宫切嗣坐在神父对面的座位上。“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就冲了一杯拿铁,士郎上次拿回来的咖啡豆。”


“拿铁就很好,我对咖啡没有什么偏好。”言峰绮礼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沉默了一会,卫宫切嗣开口了。“麻烦你把伊莉雅送回来了,本来我叫了她妈妈去接她的。”


“啊,客气了,我也是偶尔路过碰见爱丽斯菲尔小姐,和她聊了聊,然后她拜托我把伊莉雅送回来的。”言峰绮礼不急不慢地品尝着咖啡。“爱丽斯菲尔小姐性格和伊莉雅很像,一看就是母女。请允许我问一句,你一定很不舍得和她离婚吧?”


“的确,但是爱丽喜欢上了别人,我也只能祝福她了。即使不离婚,想必现在她也不会开心,倒不如让她和她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喜欢却硬要在一起的话,应该是没有好结果的吧。”卫宫切嗣谈起爱丽,语气里是满满的不舍。


“那么说你现在还爱着爱丽斯菲尔小姐?”言峰绮礼的眼睛眯了起来。


“倒不是爱,只是生活了这么久还是有些不舍得,”卫宫切嗣盯着木头制的桌子,目光快要烧出个洞来。“就像老朋友突然有了新朋友一样。”谈话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最终言峰绮礼开口了。“你没有看到我的短信吗卫宫先生?”


“看到了,只是没有时间回复。”卫宫切嗣说出了早就想好的理由。


“一周都没有时间回复?”“的确,这一周的事务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多,可能是夏天快要到了的缘故吧。”


这种蹩脚的理由就连卫宫切嗣自己都不能相信,但言峰绮礼好像没有注意什么。


“恕我冒昧,是有人和您说了什么事吗?”


卫宫切嗣愣了一下,但继续扯谎道。“不,并没有,您多想了。”


“是关于我父亲的事吧?”


卫宫切嗣见状明白再说谎下去也没什么蒙混过关的可能了,便老老实实地招了。“的确,士郎和我提到过。”


“您认为我的父亲会终止我们两个的关系并对我施难于是打算突然切断联系?”言峰绮礼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请诚实地回答我,卫宫先生。回答完这个问题我就走。”


卫宫切嗣继续盯着桌子,仿佛能从木头纹路里找出什么东西一样。最终他还是老实地回答了。


“是的。”刚刚说完长久停留在舌尖上的两个字,卫宫切嗣感到无比的轻松。


反正以后都不会见到了,丢一次脸也没有关系。


让他出乎意料地是,他只听到了男人的一声轻笑,带着浓浓的宠溺之情。


他在耍人吗?卫宫切嗣感到有些恼火。


“明天早上请来教会一趟,我期望在十点钟见到您。”男人穿上了鞋,在门口说道。“之后您想理或不理我,我都不会纠缠您。”说完关上了门。


可恶,完全被他耍了。卫宫切嗣感到十分火大。


这时伊莉雅从房间探出头来。“爸爸,言峰叔叔呢?”


“刚刚走了,小叛徒。”卫宫切嗣佯装生气地望着自己一脸狡猾的女儿。




6. 


经过伊莉雅一个晚上的劝说和撒娇,卫宫切嗣最终决定第二天去见言峰绮礼。


早上十点差五分,卫宫切嗣站在教会的门口,穿着他最好的和服,这是伊莉雅逼他穿上的。


“去教堂当然要穿最好的衣服了。”自己的女儿一脸郑重地说。这个小仙女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么多事的。卫宫切嗣对自己对女儿的一无所知做了深刻的反省。


言峰绮礼走出教堂看见卫宫切嗣的时候露出了笑容。“这件和服十分适合你。”


卫宫切嗣没有道谢,言峰绮礼也不生气,只是做了一个这边请的手势,卫宫切嗣只好乖乖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


卫宫切嗣走的那条小路直通到教堂后面的小院,院子里有着几座零零散散的坟墓,在白天看上去并不吓人。其中有一座坟墓最引人注目,因为上面刻着一个精致的十字架,坟前摆着一束还在盛开的菊花。


“言峰璃正,享年七十岁,有一子言峰绮礼及一孙女卡莲奥黛莉西亚。”卫宫切嗣读出了墓碑上面的字,突然有了一种放声大笑的欲望。但他强忍着转过头去。“这是怎么回事?”


“我的父亲在几个月前去世了,就在我们认识之前,当时比较仓促,没能举行葬礼。”言峰绮礼慢条斯理地解释道。“除了教会的成员,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件事。”


卫宫切嗣刚想张口反驳什么的时候,言峰绮礼补充了一句。“卡莲的教育是他之前决定好的,你也没有问过我这方面的事情。”


站在言峰璃正的墓前,卫宫切嗣瞪着墓碑,仿佛自己的眼睛能看穿这一切到底是不是个谎言。


“我没有骗你,你如果不信可以去问卡莲。”言峰绮礼看穿了卫宫切嗣的想法,耸耸肩说道。“我总不能拿自己的亲生父亲开玩笑吧。”


卫宫切嗣甚至愿意吃爱丽的料理也不愿意站在这里。


“那么误会解除了,你还愿意带伊莉雅来我家吗,卫宫先生?”言峰绮礼强忍住笑问道。


“也许吧,”卫宫切嗣不情愿地发现了一个事实:他的脸红的和麻婆豆腐里的辣椒一样。“卡莲最近怎么样?”


“她对于伊莉雅突然的不辞而别感到很伤心,问我是不是你和伊莉雅讨厌她。”卫宫切嗣觉得很内疚,但转念一想都是眼前的人的错,语气又强硬了起来。“我会带伊莉雅去见卡莲的,伊莉雅很想她。”


“那么你呢卫宫先生?”言峰绮礼突然走上前直视着卫宫切嗣毫无高光的眼睛。“你还会来吗?”温热的气息喷到了卫宫切嗣的脸上,有些让人发痒。


卫宫切嗣没有回答,言峰绮礼突然吻了上去。


这个吻让卫宫切嗣想起了盛夏的时候才能吃到的苹果味冰棒,又酸又甜让人觉得很舒服。


 分开之后,言峰绮礼盯着脸红的快要滴血的卫宫切嗣,嘴角勾起一个有些邪气的微笑。“那么我就当作默认了,卫宫切嗣。”


可恶啊,卫宫切嗣盯着这个亵职的神父,完全被耍了。“你不是说我可以自己做出选择的吗,言峰绮礼。”


“你的身体已经替你做了决定了不是吗?”言峰绮礼指了指卫宫切嗣的脸,手十分不老实地搂住了被束带勾勒的细腰。




THE END




 无责任小剧场:


1


不久,卫宫切嗣和言峰绮礼就结婚了,婚礼很简单,只邀请了几个亲朋好友。


“WOO!”当所有人看见牵着穿着白色蕾丝裙的伊莉雅的卫宫切嗣一脸不情愿地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时候都欢呼了起来。


“爸爸就交给你了言峰叔叔!”伊莉雅将牵着自己的手交给言峰绮礼后和卡莲站在一旁。言峰绮礼握着卫宫切嗣的手走上了圣坛,嘴角的微笑一直让卫宫切嗣的不满上升到一个又一个最高数值。


“言峰绮礼先生,不论贫穷还是富贵,不论现在还是未来,不论健康还是疾病,您愿意与卫宫切嗣先生在一起,不离不弃吗?”司仪郑重地问道。


“是的,我愿意。”言峰绮礼在结婚证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卫宫切嗣先生,不论贫穷还是富贵,不论现在还是未来,不论健康还是疾病,您愿意与言峰绮礼先生在一起,不离不弃吗?”司仪转向卫宫切嗣问道。


“……我愿意。”卫宫切嗣被言峰绮礼盯有些发毛,不情愿(只是看上去)地签了自己的名字。


“以上帝的名义以及主赐予我的权利,我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夫。”司仪笑眯眯地看着两人。“现在可以交换戒指和亲吻新郎了。”


言峰绮礼掏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套在了卫宫切嗣的无名指上。是一枚银戒,上面镶着一颗小小的灰色钻石。


“就算是结婚戒指,也要明确谁是新郎谁是新娘啊。”言峰绮礼就算到这个时刻口头还要占一点便宜,卫宫切嗣感到更加火大。


“今天晚上分房睡。”卫宫切嗣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这可不是你能说了算的,卫宫警司。”言峰绮礼将自己的那枚没有装饰的银戒套在自己的手指上然后虔诚地亲吻了一下卫宫切嗣戒指上的那颗钻石,声音压低到只能让自己和卫宫切嗣两个人能够听到的程度。


“到时候我说到做到。”卫宫切嗣刚说完言峰绮礼的誓言之吻就封住了他的嘴唇。全场掌声雷动,其中爱丽斯菲尔的掌声最为响亮。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库丘林推了推卫宫士郎。“这两个中年大叔就这么在一起了。”


“你那个假消息的帐我还没有和你算呢,今天晚上睡沙发。”卫宫士郎突然想起了什么,淡淡地说道。


“哦?”库丘林挑了挑眉,拽住了卫宫士郎的领带让他被迫仰视着自己的脸。“你确定?”


“放开我库丘林你这条怪力犬。”卫宫士郎毫不示弱地盯着库丘林。


“竟敢叫老子狗,看来我最近少做了。”库丘林凶狠地咬上卫宫士郎的嘴唇。“今天晚上我要一次补回来。”任凭卫宫士郎不停地挣扎试图推开钳制住他的手臂。


到了该抛花球的时候,卫宫切嗣捧起绣球花团转过身去往后面一抛,很多手伸出试着抢到,但是最终是——


“哎呀,是迪卢拿到了呢。”阿尔托莉雅望着目瞪口呆的迪卢木多。“恭喜恭喜。”


“哟表弟你竟然拿到了花球?”库丘林松开了卫宫士郎走向自己已经呆掉的表弟。“恭喜啊我可等着吃喜糖呢。”


“啧,绮礼的男人还是比较有眼光的,”一旁的吉尔伽美什砸了砸嘴勾起迪卢木多的下巴。“成为本王的王妃吧,迪卢木多。”


“我......我愿意!”迪卢木多说完主动亲上了吉尔伽美什的嘴唇,一旁的卡莲和伊莉雅看到这一幕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虽然不是自己理想中和爱丽的婚礼,卫宫切嗣依旧感到很快乐,虽然他嘴上不会说出来,毕竟不能让身边那个家伙知道呢。




2


“喂,卡莲和伊莉雅去上同一所小学吧,这样接送也方便一点。”卫宫切嗣穿着墨绿色的和服,舒服地躺在沙发上,更准确来说是坐在沙发上的言峰绮礼的大腿上。


“让卡莲去上宗教学校是我父亲的意思。”言峰绮礼戴着眼镜端详着一本意大利文的小说(卫宫切嗣曾经嗤笑他为“意大利留学归来的中分神父”),为明天的讲课做着准备。


“他不是去世了么?”卫宫切嗣想起当初的误会,不由得有些生气。“你就连婚姻都没有听从他的,竟然会在这点上对他百依百顺?”“正因我没有听取他婚姻上的意见,更要听取他教育上的意见。”言峰绮礼平静地反驳道。


见这一招不行,卫宫切嗣只好豁出去了。


“如果你答应,今天晚上随便你做多少次都无所谓。”


这一招果然有效,言峰绮礼放下了书本摘下眼镜,一直毫无生气的棕色瞳孔里竟有了一丝高光。“多少次都无所谓?”


“多少次都无所谓。”卫宫切嗣不经意地蹭了蹭言峰绮礼的大腿内侧。


“好我答应你。”言峰绮礼有了反应,起身抱起卫宫切嗣走进卧室。


“我说的是今天晚上!”卫宫切嗣感觉大事不妙。


“今天晚上的是交换条件,每天的份是一分不能少的。”言峰绮礼将卫宫切嗣放到床上后拉上了窗帘。


第二天卡莲得知了自己转学的消息的时候是在早餐的饭桌上,那时她发现自己的第二个父亲一脸憔悴地盯着他的燕麦粥。




TRUE END



评论(21)
热度(91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复杂动物 | Powered by LOFTER